如何选择合适的石材需要从这四个方面来考虑

500

现阶段,石材的主要用途主要是作为室内装修的用处,与其他家装材料对比,其较大的差别取决于石材系天然矿产资源,在很多层面如色调、层次感、工程施工及其原材料的获得等各层面均有其与众不同的标准;因而在采用时亦有其运用之道。整体而言,石材采用需从下列几层面多方面考虑到:

  一、费用预算成本费的考虑

  石材系属天然矿石,不一样的石材因为其质量、总数、采掘地……等不一样,在价钱上通常也也有明显的差别,因而,小区业主与室内设计师在前期采用时,解决其成本费有相当程度的把握。

  二、艺术美学的表述

  石材的色调、纹路与层次感等要素在采用上归属于较主观性的方面,常因小区业主与室内设计师的爱好而各有不同,但若能对天然石材有较深层次的了解,在设计方案意匠的表述上把更形优异灵便。

  矿石产生的归类关键有火成岩、岩浆岩与石英砂岩三种,当地常见之营造石材关键则以天然大理石类(石英砂岩)与大理石类(火成岩)主导;一般而言,天然大理石类的石材具备较丰富多彩的色调与纹路,层次感上的主要表现以光洁与温和主导,而大理石类尽管在颜色与纹路上转变较少,但在层次感层面却有较灵便的主要表现,此外,大理石在总体的觉得上看起来比较庄重而古典风格。

  三、石材质量的把握

  1、材料的均一与详细:  应尽量减少内裂、黑疤与偏色等难题。

  2、石材的成分:

  ①防止石材内带有过高的硫化铁、化合物、盐分、炭质与黏土等有害物。

  ②防止石材含辐射源成分。

  ③防止石材内带有过高的线膨胀系数、传热及电导率的矿物质成分,以防止裂痕、传热与导电性的风险。

  四、使用性能的考虑

  选用石材作为家装材料时,一般均期待石材能与建筑结构具备同样的活力,尤其是作为墙体与环氧地坪室内装修时,其使用性能更形关键,由于具备优良使用性能的石材,不但能够提高工程建筑外观的美观大方,更能够保证石材的坚固与安全系数,以防掉落物品伤着人群。